前幾天看到吃飯皇帝大在介紹我最愛的米血高的新作法

感覺上好像真的很好吃...因為我真的超喜歡吃米血糕

但一般市面上米血糕好像不是滷來吃就是吃火鍋...或是用炸的烤的

還沒看過別種吃法,所以迫不急待馬上就來試做一下

首先要先準備好材料

1.米血糕1整塊

2.杏包菇3大根

3.腰內肉肉片

4.老薑片15片

5.嫩薑片10片

接著是調味料需要

1.黑麻油3大匙

2.米酒頭300cc

3.高湯300cc(也可用水取代)

4.冰糖1/2茶匙(約兩顆)

準備材料前心情超興奮...希望它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準備切肉囉!切記肉要切薄一點...



材料都切好後就可以準備下鍋啦!!

首先把切好的杏包菇用鍋子乾煸一下  過程中不要加油和水喔!!

慢慢的杏包菇就會出水了


接著把杏包菇先放旁邊~在鍋中加入3大匙的黑麻油  然後加入老薑片爆香至微焦後再丟入嫩薑片

然後...登登~今天的主角「米血糕」就可以下鍋囉!!



稍微拌炒一下後再倒入剛剛煸好的杏包菇一起拌炒



再來是加入米酒頭(怕酒精太濃可以點火燒一下,但切記要先關掉抽油煙機) 高湯和冰糖燜煮一下

最後再把肉片加到鍋裡涮一涮...但因為我加的酒比較少所以湯不多沒辦法涮...哈

就直接再拌炒一下



最後起鍋前再加點米酒和黑麻油提味

唷呼~一盤香噴噴的麻油酒香米血糕就完成啦!!



雖然跟電視上做出來的不太一樣 比較沒那麼多湯~

但不是我在說   啊!這樣真的是有夠給他好吃啦!!

真的真的好好吃~新口味的米血糕  吃完肚子暖烘烘 

真的好滿足 ~( ̄▽ ̄)~( ̄▽ ̄)~

今年的冬令進補可以換新菜色了

喜歡吃米血糕的人應該會愛...今年冬天我要好好享用它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