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 ̄)︿

 

這兒的清晨真的很美...掛在葉緣的水珠也很清亮

由於上回沒搭上碰碰車害我很失落

所以吃過飯後就趕去搭第一班的碰碰車一路開往茂興車站

路途中還可以遠眺太平山莊挺美低

到了茂興車站後有好幾個步道任君選擇




嘿嘿~這回我要挑戰最困難的「三疊瀑布」,這條步道全長2.7公里,往返約3小時左右


因為它是一路往山谷走所以出發時走得還算輕鬆



四周也都是綠油油~還不時有鳥叫聲傳來感覺很舒服



因為很期待趕快看到瀑布所以一看到已經走了1K時超興奮低~



檔在路中央的大樹自成一個「人」字型超特別的



途中撿到疑似冰原歷險記裡那個小動物拼命在追的果子哈~

 
從這邊開始就難走一點了...因為路變窄~旁邊還是個斷崖

感覺好像才剛有土石崩落的感覺...…(⊙_⊙;)… 走過去時有點怕怕低



這個小橋也挺驚人低~不要懷疑摔下去會死人...





路上還不小心撞見了正在努力繁衍下一代的蚱蜢爸爸和媽媽~加油喔!!


還有可愛的不知名小菇~長的也太像一朵花了吧!!超cute



這邊的階梯真的不好走,有的高度真的很驚人...因為我腿太短了害我好費力



就在這時突然看到瀑布了~哇!!超開心的啦終於到了...(這時大約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是美呆了!水超冰涼~瀑布打上來的水花噴到身上好舒服好涼爽~唷呼!!


當然要再來跳一下芭蕾~哈因為太開心了...



在這邊練功功力應該會大增吧!哈

稍微休息了一下後就準備再往回爬上去回車站了~因為還得趕坐11點的碰碰車回山莊


看到這樓梯了吧...裡面的石塊都快要空了超難走...要跨超大步

超累的為了要拍照只好硬幾出笑容...笑得有夠ㄍ一ㄣ ┐(─__─)┌



突然覺得回家的路途怎麼這麼艱辛又遙遠...

下去時超輕鬆簡單~但是回程真的是...一個字「累」

但是看到瀑布的美這一切是值得的

下去約花了1個多小時~回程卻花了快兩小時...算算如果不想要走的氣喘如牛來回大約要4個多小時吧!!

結果還是沒能趕上11點的車,只好等下一班12點的了



爬完後真的好累又好餓~所以來爬三疊瀑布千千萬萬一定要帶齊了水和糧食



因為車子還要很久才會來,不如就先來練練萬佛朝宗也不錯~哈


車來囉~回到了太平山莊後一刻也不多加停留的馬上前往翠峰湖



這是今天的第二站~翠峰湖環山步道



一開始也是一堆階梯~不過比三疊瀑布平坦很多



由於這邊還是以自然著稱所以沒多久就都變成這樣的泥土路了

走沒多久就下起了雨~還好有帶雨傘...不然在這荒山野嶺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不過後來覺得應該要穿雨衣比較好一些...因為一直在打雷( >_<)超可怕低~

可能是這邊山很高總覺得雷聲也超大好像就在我耳邊


就在我一直處在很害怕的階段時~美麗的翠峰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真的好美...上面蒙了層薄薄的霧讓她一下清晰一下模糊  感覺好棒





這邊總共有10座降子的橋~建議有懼高症的人千萬不要往下看...

正當我一邊過橋心裡一直想著會不會突然有山豬或猴子跳出來的時候...

就在這時 碰 一聲超大聲( ̄口 ̄)!! 我整個嚇到不敢動...

突然從橋下跳出一隻......帝雉....呼~還好他是一隻帝雉...不是山豬



牠也被我嚇到一直展翅想飛~

這時突然覺得自己真幸運...還能看到翠峰湖這邊的野生動物  哈



路上遇到這個超大的樹洞~感覺它好像被閃電打到過...或是這個洞是時空的隧道也不一定





再來的路就沒這麼好走了...不是很濕就是土很軟~腳踏下去會一直下陷拔不起來...

這時突然希望自己有一雙雨鞋~



也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有好走的路讓我又開心的想跳舞哈!!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兩處都放滿了這樣的椅子...不知是要給誰坐低

我想這邊應該是猴先生和猴小姐們開家庭會議時的露天會議室吧!ㄏ



走到較低處進看翠峰湖依舊很美



才一晃眼大霧又把湖整個蓋住~啥都看不見了...所以要看到湖真的是要碰運氣





在我正準備要離開時突然一隻金翼白眉 跳到我附近~好可愛喔!!

金翼白眉是屬於台灣特有種,也是台灣產畫眉科鳥類中,分布於海拔最高處的鳥類。

大多棲息在海拔2,000~3,000公尺附近的溫帶林,較不懼人。

這回真是太太太lucky了讓我看到兩種野生動物哈!!

今天的行程爬完三疊瀑布又馬上去爬翠峰湖的環山步道~呼~~真的是...累癱了(體力不好者建議這兩景點不要排在同一天)

所以到了棲蘭山莊吃過晚餐梳洗後就只想睡了...

——————————————————————————————————————————————————
(我是不同日分隔線)

第四天一早起來一樣神清氣爽~



棲蘭這邊的早餐比較合我胃口...



今天天氣也超棒~一整個陽光普照的...

棲蘭面對太平山山脈,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和田古爾溪匯流處~河谷寬廣 放眼望去挺美低



園區內還有櫻花和梅桃的步道~但因為這時還沒開花所以沒有看到...


 

逛完了蔣公行館後就可以去後山的森林步道散散步



這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節目表演單上有一項表演是彌猴秀...時間是隨時都可且是免費的喔!

but啥時表演...要看猴子心情..........挖勒~整個很傻眼的介紹  哈



這邊的路標也挺有特色的~真的要很小心頭部因為這邊掉落的樹枝很多

哈不過我比較不擔心...很難會打到我的頭ㄏㄏ~因為不夠高



這兒的路大多是降的碎石子路~還算好走



很詩情畫意的小橋



又是無止盡的階梯~



其實我還挺期待今天彌猴心情好的...哈可惜沒碰到


不知道為何到了忘憂亭就想沈思一下...很北七



又被我發現疑似冰原歷險記裡的動物在追的果子...原來它叫做青剛櫟


這條森林步道不長大約一小時就會走完了~


棲蘭這邊比較不像明池可以走一整個早上  不過到是挺美的

走完步道後可以去峽谷Bar坐坐吹吹風超舒服的~那邊的view也超棒!



接著就要再前往下一站了~

離開了大同鄉後我們來到了三星鄉...因為我真的好想吃三星蔥蔥油餅

    
真的是超棒超好吃~蔥超級多的啦!!讚讚讚!!!

呼~整個很滿足...



吃完了蔥捲餅也剛好到了長埤湖~因為看網路上介紹好像不錯就來了

結果發現這邊沒有在管理所以挺多垃圾飄在湖上...



不過這邊到是挺多鴛鴦低~



不得不承認這片湖真的很大~如果有管理我相信她會很美


意外拍到的蜻蜓~真美!!



稍微走了一下~就準備來去下一站「清水地熱」


這邊也是小景點~外面有一車攤販 有賣蛋 玉米 地瓜...等食物

這些東西都可以拿來煮



下蛋囉!!煮出來還挺不錯吃的啦!哈可是我好像煮太熟了ㄏㄏ~



吃完了蛋又再去三星蔥文化館晃了一下~買了個三星蔥口味的冰淇淋...

味道超特別低
   

後來三星鄉突然下起了大雨...超級霹靂無敵大的~能見度超差

所以只好趕緊啟程返家...路上還一直不時看到閃電從天空中一路劈到地面或是住家屋頂

這些畫面真的是太恐怖了~因為發生的太突然都來不及拍下

這幾天的健康走之旅就在這邊劃下了句點~這趟旅行真的是太棒了!

突然愛上了大同鄉的山~和那山林中的步道....讚的啦!!!

步道評比:

§難易度

馬告神木園:★★★
明池森林遊樂區步道:★★
鐵杉林國家步道:★★★
三疊瀑布:★★★★★
翠峰湖環山步道:★★★★★
棲蘭森淋浴步道:★

§濕滑度

馬告神木園:★★★
明池森林遊樂區步道:★★
鐵杉林國家步道:★★★
三疊瀑布:★★
翠峰湖環山步道:★★★★★
棲蘭森淋浴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