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積極的補血所以特別去買了紅色火龍果,

因為紅色的火龍果裡含有很多鐵質對女性朋友挺不錯滴~哈!

看到紅色的火龍果就不經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話說很久以前有一次,哥哥有一天突然很神秘的把我叫進他房間裡,

感覺好像很神秘的樣子,後來哥哥臉色有點不安的問我說:如果便便有血,是不是腸子有問題?

因為我是學營養的所以當家人遇到健康問題時總是會問問我希望得到答案,呵~

我一聽就馬上問哥哥是你便便有血喔?哥哥略帶不安的眼神回答恩阿~

學營養的第一直覺當身體突然出現異常情況時,第一件事就是先問他:

你最近飲食狀況有改變嗎?或是你這幾天有吃了什麼嗎?

一問之下哥哥回答說:沒有阿我都吃的跟你們一樣~

我左思右想問了哥哥很多問題後,他的回答讓我覺得他沒有什麼問題怎麼會便血呢?

後來我就告訴哥哥請他再觀察一天看看是否還是有一樣的情形,如果是的話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哥哥聽完後還很有孝心的跟我說:先不要跟爸媽說喔,免得他們擔心!

就這樣一直到了晚上,哥哥突然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我知道為什麼我會便血了啦!!

我睜大眼睛聽~哥說:因為我昨天跟老爸去他朋友家,他們切了紅色火龍果給我們吃啦!!

哈哈哈哈哈~因為太擔心的哥哥後來還是跑去跟老爸說了結果老爸想了想~哈是紅色火龍果啦!

害老哥擔心了一整天以為自己得了什麼怪病#(┬_┬)泣!

真是虛驚一場~果然人在慌亂時自己做過啥事都很容易遺忘...

ㄏㄏ ~不過這也是個很好的經驗,下次再吃紅色火龍果時就不會再被嚇到啦!ㄏ

搞笑的哥哥害我還替他亂擔心了一把~呼~~

所以啊!當自己身體突然出現異狀時,最重要的一定要先冷靜想想自己最近飲食或是生活是否有改變

不要一開始就自己嚇自己~這樣才不會慌了手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