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成為人母前看到別人家小孩跟把拔或馬麻撒嬌

就覺得好可愛...好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

好不容易懷孕後~一直都很小心

直到生下小湯圓看到她是一個四肢健全的北鼻後才放了好大的心

這一年多來 每天陪著她 照顧她

漸漸體會到養孩子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了睡眠時間完全不能自己決定外

還要擔心好多大小事...

比如說 今天尿布換了幾次 排便是否正常 ㄋㄟㄋㄟ喝的夠不夠

大一點後開始擔心 今天飯吃的多不多 體重有沒有再增加

只要小湯圓一打個噴嚏或咳個嗽...就開心擔心是不是著涼了 生病了嗎???

只能說我是個沒辦法神經大條的人...

雖然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累...但只要她每天都能開心的笑 健康長大就又覺得很值得

也許這就是為人母的心情吧!!!!!(搔頭)

記得曾經問過媽媽 生孩子這麼痛...為什麼你還願意生第二個

媽媽當時回答我 因為看到小孩一天天長大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就忘了當時的痛了

直到現在

我終於能完完全全體會這句話了

因為當我現在每天看著小湯圓一天一天不一樣

一天一天有新的成長 從需要人抱到會爬到現在可以趴趴走

看到我時總會開心的笑 睡覺時總要牽著我的手 難過時會找我討抱

突然間真的覺得想再生一個寶貝陪她一起玩

小時候我老是覺得媽媽比較疼哥哥

但現在自己當媽後才真正明白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在媽媽肚子裡待了10個月後生出來的一塊肉

怎麼能不疼(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那些會虐待自己孩子的媽媽  到底是甚麼心態???)

媽媽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是沒有差別的

講到這裡 突然好想大叫 媽~謝謝你生下我 謝謝你養大我 我真的好愛你~~~~~(啾)

生了孩子後才覺得自己真的成為一個大人

因為思考模式不再是只為了自己

所有的出發點都是要先以小孩為準...只要能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再辛苦再累都會咬著牙努力

因為每當疲憊時 只要看到小湯圓的一個笑容 就真的甚麼都忘了...

雖然常被說我是母愛氾濫的媽媽

但我就是這麼甘願把我最多的愛留給我的寶貝...我想這應該就是當初爸媽在養大我時的心情吧!!!

所以養孩子的同時真的會不斷的提醒自己父母的偉大~(爸媽我真的好愛你們...啾)

讓我更加珍惜能和爸媽相處的時光

最後要感謝老天爺讓我能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寶貝 還有疼我的爸媽

20151009_1646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