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414天之後~終於可以卸除乳人這個職務

回想從小湯圓出生後的第一天

為了讓乳汁能源源不決

只要是能夠讓乳汁分泌的食物不管愛不愛都吃

只要會減少乳汁的食物一點也不敢吃

只要會讓小湯圓不舒服的東西也不敢吃(因為小湯圓有異位性皮膚炎)

如此小心翼翼的心情...我想只有擔任過乳人職務的媽媽們才會懂

雖然身邊總是會有不曾哺乳過的人在旁邊說不中聽的話(瞪)

認為不需要這麼多東西不吃

但對於第一次生孩子第一次哺乳的我來說...

並不想因為一次的不小心結果影響到泌乳量影響到母乳品質影響到小湯圓

記得有一回就是一不小心吃了空心菜(網路上有人說會退奶)

結果後面就得多灌很多黑麥汁才追回原來的量

雖然小湯圓的食量一直不大

但我總是希望讓他想要奶喝時就有

不用怕浪費了一瓶後就得餓一餐或下一餐就得少喝點

因為知道母奶對寶寶的好處

所以即使再辛苦也可以咬牙忍著即使會讓自己身形變也只能不去想

這期間經歷了將近兩三個月的腸發炎...不斷反覆的胃食道逆流...慢性胃發炎...皮膚過敏...感冒...睡眠不足...等等數不清的不舒服

但也沒有澆滅我想要餵母乳的決心

每當我因為身體的不適想放棄時一看到小湯圓就又會再跟自己說再撐一下好了

剛開始哺乳時除了親餵(因為小湯圓總是喝的不認真)還得定時擠奶

從一開始三小時就要擠一次(這是最痛苦的階段...因為根本不用睡)

三小時擠一次一次平均擠一個多小時

每天能睡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

期間還經歷了兩次乳腺炎(痛~)

發高燒外胸部硬到痛...還全身發冷加全身無力

這種難受感真的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

因為即使胸部再痛身體再軟你還是得時間一到就開始擠奶(淚~)

慢慢的好不容易調到一天擠三次

時間依舊不夠用...因為還得擠出時間做副食品(所以依舊沒有空閒好休息一下)

(這時候最討厭聽到人家說你不會寶寶睡時就跟著睡...說這話真的不需要負責任)

而且當你要去擠奶時有時還要被不懂的人問"直接餵就好了為何還要擠"

那是因為不是每個寶寶都會在你脹奶的時候剛好就餓到幫你吸得乾乾淨淨

因為哺乳犧牲了好多好多卻常常覺得身邊沒有人能懂能體諒

只能說專職乳人這職務如果少了母愛這成分可能一秒也撐不下去吧!!!

一開始本來只打算擠到小湯圓十個月就好

剩下兩個月就讓她喝之前儲存的凍奶 這樣起碼也有喝到滿一歲

但後來因為考慮到小湯圓是過敏體質...喝母奶有助於預防和延遲及改善過敏

所以又再次被這樣的原因說服...咬著牙繼續一直餵到小湯圓滿一歲

因為新鮮的母奶好的成分總是比凍奶多

雖然這一路走來也曾偷哭過

但看到小湯圓一直到現在都健健康康的也算是有代價了

乳人這職務想當也不容易想卸任也不簡單

當你希望母乳源源不決時有時奶量就會突然因為某些原因掉下來

然後就得拼命追奶

但當我想卸任時...奶量卻怎麼也掉不下來(啊~這是怎樣)

不知到底吃了多少的韭菜水餃(對討厭韭菜的我真是...)每次的奶量竟還有到200多(傻眼)

後來又煮麥芽人蔘水來喝...喝了兩帖後...1cc也沒有減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努力了一個多月...到今天終於可以跟乳人這職務說掰掰

20150721_185245

感謝陪我度過這段日子的擠奶器~雖然這期間馬達壞了2次(維修工程師還說我運氣真好...)不過還算好用

最後只想說當媽媽不簡單哺餵母乳的媽媽更不簡單

尤其是能餵到小朋友兩三歲的媽媽真的要打金牌給你們

哺餵母乳的媽媽們辛苦了~也希望目前仍在哺乳的媽媽能繼續加油~你們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