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一年七個月的全職媽媽後~終於決定要挑戰職業媽媽

想想過去一年多的日子每天和小湯圓朝夕相處好像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

突然間要回到職場...剛開始本來怕小湯圓會不習慣去保母家

也擔心保母不知道會不會真心對待小湯圓...會不會說一套做一套...(擔心不完的媽媽心情)

為了讓小湯圓有時間適應,所以在到職前就先把小湯圓送去保母家(以防不適應還可以馬上接回家)

一開始送去時心裡真的很忐忑...會一直想問保母他的狀況(但...我忍住了)

結果...沒想到...小湯圓適應力出乎意料的超好.................(驚驚驚)

反倒是我這個媽媽.......適應不良........噗.......................................

把小湯圓送去保母家後...回到空蕩蕩的家裏

一看到小湯圓的東西就鼻酸...眼睛濕濕的(啊!!!是怎樣...好像我比較需要適應期)

20160121_201724

小湯圓總是有一天要背著書包上學去的...但媽媽我怎麼會這麼想他

才剛送他出門就在倒數她回家的時間了...........(哭哭)

終於上班後工作可以在8小時中暫時佔滿我的腦

可以讓我暫時不要去想她~~~~~

但每當下班時間一到...我又會想趕快飛奔回到她身邊...好好抱抱她

怎麼感覺是媽媽長不大嚎啕大哭

20160121_180825

只能說這寶貝實在是太容易左右馬麻的心了...

因為現在沒辦法一天24小時陪在她身邊...所以讓我更珍惜每天相處的時光

另一個讓我感到很感恩的是...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好保母(找保母記待下回分曉)

開始因為常看到虐童事件的新聞還一度讓我無法放心相信保母

但現在看到小湯圓去保母家後每天都好開心也成長好多

讓我真的覺得"放手"真的收穫更多

真心感謝施媽媽(小湯圓的保母)對小湯圓的用心與愛

現在小湯圓不但會自己乖乖吃飯

最近還學會了超可愛之kiss bye

 

真是又讓馬麻的心溶化了不知道幾次~~~

對全職媽媽來說"學會放手"真的是一門讓人覺得難修又得修的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