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爸媽上來台北~剛好可以現學現賣一下!

星期五晚上先把肉包要用的餡料醃好

星期六一早就開始準備來包包子囉!

一早我就開始切切切炒炒炒~因為要先備好料才能開始做包子



呼~切了好多東西手都起水泡啦!



這次我準備來做筍丁肉包和高麗菜素包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就買好一點的綠竹筍~降口感好味道也讚!︿( ̄︶ ̄)︿

餡料一一備好後就要開始揉麵糰了


因為洋蔥頭手勁大所以要把麵糰揉到不會斷都得靠他~

洋蔥頭是我家的人力揉麵機 ㄎㄎ 好用喔!


等麵糰的Q度揉出來後就可以開始三折三次了





把麵糰桿平也是挺費力的~呼!再來把麵糰捲成圓柱狀後就可以來切麵糰了




接著就是考驗技術的開始~首先是將麵糰桿成中心厚邊緣薄的圓形



看我桿的還不賴吧!ㄎㄎ

包子皮都製作完成後就要來開始包包子囉~



我發現其實包肉包還挺有趣的~哈愛上包肉包了(雖然我不愛吃肉)!!

搭啦!這形狀真美~ㄎㄎ自我陶醉中<( ̄︶ ̄)/<( ̄︶ ̄)/<( ̄︶ ̄)/


包完了肉包後開始揉菜包的麵糰 桿菜包皮(因為菜包皮和肉包皮桿法不一樣)



菜包皮的桿法比較簡單就是把麵糰桿平就好

接著就來包菜包囉~



菜包的包法也不同~哈!

看我包的超熟練(依舊在自我滿足中╭(′▽`)╭~)

再來就是等包子發好後就可以入鍋蒸熟了

唷呼~忠孝東路包子舖的包子又出爐啦!



包子一出爐我和洋蔥頭馬不停蹄的馬上送去老哥家

外送到老哥家後爸媽和哥哥一家人吃的好開心

虎虎竟然吃完一個還要一個(看虎虎吃的好開心我卻忘記拍照...囧~下回補拍)

這次的包子大獲好評!ㄎ~( ̄▽ ̄)~( ̄▽ ̄)~喔耶!

老爸老媽等你們下次上來我再做好吃的包子饅頭給你們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