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十月圍城這部電影後,突然讓我產了生一種特殊的感覺...

啊!!能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最近又開始看一本不錯的書「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雖然書中描述的年代跟我離了很遠,但是不知道為何卻讓我產生了共鳴~

內容詳細的描述了當初戰亂時代的人民,逃的逃...死的死...

幸運的坐到了大船來到了現在的台灣~

運氣不好的可能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大船慢慢駛遠...

岸頭上負傷的士兵無法逃離放聲大哭...大海裡意外掉落的難民被沈沒在黑污污的海中...

看到這裡讓我眼淚就快要決堤了~呼...

內容描述到一座千年的古城過去是如此的美~卻也因為時代的變遷現在已經沈入水裡

那些美麗的景觀只留在那時代人們的腦海裡,算算那些人現在大概也已經老的老不在的不在了

作者寫到~他會開始著手這本書是因為他的兒子問起他過去時代的生活...

也因為如此讓他驚覺到可以讓他追尋過去的人們不是不在了就是已經老了不認得身邊的人了

看到這讓我想到對啊!!!我也是~小時候怎麼都沒有好好把握爺爺奶奶就是那個時代的人

他們一定很清楚當初從海峽另一邊來到台灣時的情形...想到這裡讓我難過了起來~

因為小時候的我什麼也不懂,雖然天天有爺爺奶奶的陪伴但是卻從來也沒有主動想去瞭解他們的過去

去瞭解當初戰亂時代的人是如何生活的,如今一本書點醒了我,可是爺爺奶奶早就已經離開了我

#(┬_┬)嗚~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知道很多過去我們未曾經歷的...

也因為這些故事更會讓我們懂得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還有珍惜身邊的人

這真是一本發人省思的好書!

如果真有所謂的輪迴,但願已經離開我的爺爺奶奶能到下一個好人家

享享在他們那個年代未曾享過的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