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太棒了昨天收到了爸媽寄來的肚臍柑一顆比一顆還大~

突然覺得身為台東人真是幸福啊!!因為肚臍柑是台東的特產~因為產量有限

幾乎每次一出產就被台東人買光光了~所以在外地根本就沒看過水果攤有在賣的

還記的小時候因為老爸超喜歡買柳丁~而且一買就是買一箱..

所以讓我從小就愛吃柳丁~每次飯後都會吃上個5~6顆哈哈哈!

當時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厲害了,因為柳丁真的很好吃~

直到有一天當我吃到了肚臍柑後...我~的味蕾竟被養叼了~挖ㄌㄟ

愛上了肚臍柑的肥美多汁~吃一顆就好飽好滿足~

於是我的味蕾就移情別戀了...哈!現在只有肚臍柑能打動它了︿( ̄︶ ̄)︿




左邊的肚臍柑將近是一個小蘋果(大小約等同一般柳丁大小)的2倍多吧!

大約是一個壘球的大小~我的天哪!!每次吃完一顆都飽的要命~但是還是會忍不住一直吃...

因為實在太讚啦!!肚臍柑的酸甜度剛剛好再加上汁又特多~真是人間極品啊!!

相信愛吃柑橘類的人一定也會跟我一樣瘋狂愛上它的!!!

因為它屁股端有一點小小的突出,長的有點像肚臍,所以才被稱為肚臍柑

吃法和柳丁一樣可以削皮後整顆吃或是切成4瓣吃~我最喜歡就是把皮削掉後整顆拿著吃~

那種一口咬下汁馬上源源不絕流出的感覺實在太棒啦!!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它時還真不知該如何吃哈!因為實在是太大顆不知從何下手...

雖然寒冷的冬天常讓我鼻子過敏很不舒服~但是也只有這時候才吃得到肚臍柑...

所以讓我對冬天總是充滿了期待! ○(* ̄︶ ̄*)○  肚臍柑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