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美麗的太平山~



一早就能看到如此的美景真的是..................棒呆了 哈



早上吃完了太平山莊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就先到文史館晃了一圈



裡面是傳統的日式建築~都是木造的

可能因為已經很久了感覺整間房子斜斜的...但真的古色古香

從窗外望去也有種說不出的古味



文史館的前面就是一條舊鐵道~好棒的fu

接著我們就一路向上走到鐵杉林步道的路口...



上回和洋蔥頭來走這步道時是下午~周圍飄滿了霧氣

這回事早上陽光普照...兩種感覺都很棒!




走步道就是要多點人一塊走~邊走邊說說笑笑...再長的步道也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哈



因為上次大霧瀰漫根本看不到對岸的大壩尖山...

這回運氣真好不但有美麗的雲海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景  美!!



在這片雲海上逗留了好一會兒~因為我開始有點小不舒服所以我們就下山到山莊去了

好像是早上的早餐喝了一杯加了半匙問題奶精的紅茶....

讓我走完步道下山後就........................水瀉(慘不忍賭).....接著是.....無力想吐#(┬_┬)泣!

雖然如此但因為好不容易才能訂到翠峰山屋...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上車前往下一個入住的地點~翠峰山屋


下午的山屋已經被薄霧籠罩~有一種朦朧美

山屋旁還有一株盛開的櫻花樹 好像來到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小屋一樣 ㄏㄏ

(此時的我仍持續與翻滾的腸胃搏鬥中)

於是入房登記完後我便先在房間小睡片刻希望能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 ̄)︿( ̄) 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旅行...不要這樣就結束拜託)

躺在床上也不確定有沒有睡著...

就在洋蔥頭他們跟我說要我在房間休息他們去走完步道就回來時

突然間我好像精神又回來了...肚子好像也比較沒那麼翻騰了

於是我馬上整好裝和他們一同出發去~ㄎ我還真熱血(難道這就是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這次要挑戰的是山毛櫸國家步道~go 出發


沿路上突然出現一整片的岩壁...旁邊的說明牌寫著『千層派』

ㄎ!好有趣的岩石~是說餓了可以來一片是吧!哈



千層派的另一邊放眼望去就是翠峰山屋~下面則是一大片的針葉林好美


走沒多久大霧就又開始出現了~

可能是因為已經下午的關係 本來打算要走完全程的(來回全長有7.6公里)

但因為霧越來越濃加上時間也晚了 所以我們才走了1.9公里就往回沒繼續走下去

但聽別的遊客說盡頭的景致很讚!(只好下回請早~)

當我在濃霧中埋頭走路又突然看向遠方時發現.............旁邊的樹林怎麼忽遠忽近乎遠忽近…(⊙_⊙;)…

那一瞬間還以為是因為我腸胃不舒服讓我眼也花了...

問了大家才知道不是我的問題...大家都看到了

難怪在有濃霧的深山裡面容易走失...因為這樣的景象真的會讓人迷失方向

呼~當時心想還好我走的是步道...只要按原路回去就不會迷路了

回到翠峰山屋後不知道為何剛剛一鼓作氣想去走步道的體力瞬間洩氣

馬上又陷入腸胃炎的不舒服中...胃的翻騰越來越大

所以只好又躲進被窩裡躺著~因為實在是不舒服所以連晚餐也沒吃

但因為不想錯過在這裡的每一刻

所以只好叫洋蔥頭把皆下來的點滴拍照下來讓我有參與感



就在大家享用翠峰山屋的晚餐時...我在房裡噴射吐了好幾回#(┬_┬)泣!

心想...都是那半匙的奶精...嗚嗚還我美好的假期來啦!(滿地翻滾~)

太平山的第二天...就在肚子痛中落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