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吃了一個內心沒有蒸熟的菜包後...

接二連三拉緊報的身體讓我真是吃不消╮(﹀_﹀")╭

吃完菜包的那個半夜肚子痛到醒過來...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後不停的陣痛讓人受不了...

盡然又開始覺得胸悶喘了起來~一陣陣的噁心感

然後是心跳跳到92下~ \("▔□▔)/\("▔□▔)/

這菜包也太毒了吧!!!我真的要投降了~

看了醫生後說我腸子中毒了...真是強悍的毒好樣的把我整的真慘!!

就這樣經過了兩三天的水瀉後...看似好多了

就在我想嘗試吃點平常的食物時...ㄜ~我的腸胃又跟我抗議了

平常很重視補充益生菌的我也不知道是得了失意症還是怎樣...

在吃抗生素的那些天我整個忘了要加強補充益生菌~後來也忘了吃

結果...果然...我輸了~

經過這樣一次的腸胃炎後整個腸子一直到現在仍然不太正常#(┬_┬)泣!

皆下來的每天我都覺得體力好差...可能因為腸胃變差免疫力也整個下降吧!!

很明顯感覺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也不知從哪天起 突然覺得背後好癢...一開始沒有太理它 想說可能又是過敏吧!

結果這樣一疏忽後來整個事情變得很大條…(⊙_⊙;)…

因為我發現背後的小疹子上冒出了水泡...腋下的淋巴腫了一顆還會痛

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隔天馬上衝去掛皮膚科~聽完了醫生的診斷後........傷心又傷財

醫生說我免疫力低落...所以後面長了帶狀泡疹  ( ̄)︿( ̄)

(當時心想天哪!那是啥東西啊?會有生命危險嗎?)

只知道要買自費的抗病毒藥(荷包頓時變輕)還有每四小時擦藥膏

嗚嗚~我的身體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這麼不關心你的

因為害怕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只要小時候有長過水痘的人體內就會住著水痘病毒

然後只要有一天免疫力下降時他就會趁機跑出來肆虐一下...

所以帶狀泡疹是內因性而非被傳染才發生...(原來是這麼回事)

但因為這病毒走神經所以多半會很痛...但但但我一點都不會痛(難怪看診時醫生一直問我痛不痛)

我是.....好癢啊!!!這是在考驗我的忍耐力嗎???

之後的每天我的半邊身體感覺又刺又癢的 如果不是我忍耐住不然皮膚應該被我抓爛了吧!!

好樣的水痘病毒~我要跟你拼了

我很乖的每四小時就擦一次藥,即使是半夜也一定起床擦藥(真的很愛睏zzz)

加上因為長在背後所以根本無法躺著睡只能趴睡或側睡...真是把我整慘了

心想要提升免疫力不就要好好睡覺嗎?可是這種療程(4小時醒一次)和睡姿是要我怎麼好好睡???

經過了一星期的奮戰...在醫生確認過後終於可以停止擦藥

剩下的就是努力增強免疫力~好好養足體力了 呼~

一顆沒蒸熟的菜包...真是給我大大的啟示啊!!

保養身體真是一天都不能懈怠~這次的教訓實在是讓我怕到了!

我要開始好好認真的保養身體不再懈怠啦!

最後要感謝在我生病的日子裡每天不遲辛勞半夜爬起來幫我擦藥的洋蔥頭

還有要感謝欣蓉在那些天每四小時特地從學校跑來我家幫我擦藥

一點也不喊累(嗚嗚~我真的好感動)還不斷幫我打氣要我別害怕

還有感謝陪我去看醫生的莉婷和元貞

還好有你們...才讓我能快快康復~

對你們的感激真是用言語無法形容了...(拭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