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印象中~媽媽是個內向不多話的人...

在學校裡似乎也是個比較嚴肅的老師~

因為媽媽的個性比較保守內向~向來就不愛跟別人交際應酬...

小時候總是看到媽媽除了上班外就是在房間裡看書或是製做講義...

一直到了高中的時候才知道我親愛的媽媽原來也算是台東數一數二的化學名師

所以別人看到我第一個都會說~你是蕭老師的女兒啊!!!

長大後漸漸的發現我的媽也有可愛的一面~哈我媽媽竟然愛上看七龍珠還有一休和尚

當時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小時後印象中嚴肅的媽媽竟然會愛看卡通ㄏㄏ~

直到後來媽媽退休了~慢慢的他找到了退休後的休閒就是~畫國畫!!!

一開始聽說媽媽去學畫畫心想也好啊這樣心靈有個寄託生活比較不無聊~

但沒想到媽媽還真是厲害啊!學畫畫不過幾年的時間不但和老師們一起開過了畫展

甚至還參加比賽得了獎~唷呼!!!我的媽真是不簡單~


媽媽說這張叫春來了~這些燕子真是畫得栩栩如生...

我最愛看媽媽畫生物了~因為媽媽的筆工好細每張都讓我覺得好美歐...



這兩隻停在牡丹上的白頭翁就超生動滴~



這隻喜鵲連老爸都讚嘆不已~羽毛的紋路都畫得好細緻



這是蝴蝶飛舞在花中~也很讚吧!!



這張更厲害了~你有發現蝴蝶在看你嗎??ㄏㄏ~超卡哇伊的啦!!



還有這幅我也好愛~這兩隻爭著吃蟲的小雞 ...真是生動到不行~



兩隻停在扶桑花的鸚鵡也不賴~

最近媽媽又開始學畫山水畫也好讚~




看到這幅有總來到森林的感覺哈!!我的媽說這幅其實還算是半成品...



還有這幅真是太有意境了~一看到我就突然很想吟詩哈!!!

馬上讓我想到了田園詩人陶淵明啦~

呼~我的媽自從退休後從化學名師變成了國畫達人(我心目中的嘻嘻~容許我小小驕傲一下)了ㄏㄏ~

今天還猛然聽到正在洗澡的媽在大聲唱著忘情水~唷呼~讓我不經覺得我的媽真是多才多藝又可愛啊!!ㄏ~

我真是愛我的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