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了一個月...一天到晚胃酸都一直在食道裡流來流去的真是煩人~
吃了快一個月的胃藥情況仍是時好時壞...呼~開始擔心起我的食道會不會受傷了...
身邊朋友開始慫恿~照胃鏡啦!照胃鏡不會痛沒啥好怕的...不要怕~
天哪~這天終究是要到來...本來一直排斥的我也只好屈服了
上星期五跟醫生預約了照胃鏡的時間後...內心就一直忐忑不安
一直到星期一晚上(照胃鏡的前一晚)整夜輾轉難眠...
我好緊張啊啊啊啊啊~連作夢都夢到我在照胃鏡~天哪.......
結果幾乎是一夜沒啥睡zZZ
星期二一早就爬起來喝了一杯麥片(因為要在七點前進食之後就不能再吃東西要一直忍到照完胃鏡)
一早在公司裡內心還是非常忐忑...等待真是一種折磨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到了要到醫院報到的時間...
坐在醫院的椅子上感覺自己像隻待宰的羔羊...嗚嗚好害怕~
直到醫護人員喊了我的名字...我知道不能再逃避了~只好乖乖的進去
先是喝了一杯乳白色色怪怪味道的東西(據說是消脹氣的)
之後醫護人員要我躺上床這時更覺得自己很無助~好像回到7年前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的情景...
天哪~我的心跳馬上飆到最快~好像快跳出來似的
接著護士要我張開嘴噴了據說是麻藥的液體要我含住2分鐘再吞下~
果然沒多久整個嘴巴後端開始麻痺...一直想要吞口水可是好像怎麼都吞不下去
這種感覺真可怕好像被人勒著脖子一樣...
此時我小聲的問了一下護士,他說這是正常的不要擔心..
接著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左邊肩膀上打了一針(據說是放鬆腸胃道的針劑),
速度真是快到我都還來不及緊張就打完了...了得
後來就一直躺在床上等著醫生幫前一位患者照完胃鏡...
等待的途中我內心好複雜阿~好恐怖的感覺~耳邊又響起陣陣的嘔吐聲...
看來隔壁的患者好像很痛苦...我的天哪這麼恐怖呀~媽呀我想回家了...嗚嗚
時間滴滴答答過去大約過了10幾20分鐘醫生終於出現在我的床前
他拿了個白色塑膠製中間有個洞的小管子叫我咬住~
當我正想問醫生我該如何做時~醫生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只說了一聲深呼吸~
一根長的像貪食蛇的黑色軟管就插進了我的咽喉...天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媽呀~
好痛苦......我整個人幾乎快要蜷起來了~手很直覺反應要向前抓東西~
此時又聽到醫生酷酷的說一聲:小姐~手不要來抓管子放輕鬆...
挖ㄌㄟ~真是個冷酷的醫生...
接著我的手就像雞抓一般的不知往哪擺(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精神病發作的人)
當管子往下戳時我整個人反胃到快要抽筋,一直不斷的噁...@_@
天哪快要死掉的感覺~不要再搞了我要回家啦嗚嗚~
只見那管子上上下下在我體內移動著~
這幾分鐘突然變的好漫長...快點結束吧拜託~我的天........
不知道已經噁了幾次~已經覺得我快要虛脫時~醫生又說:快好了,最後來看一下食道...
呼~照胃鏡真是人間煉獄阿~因為你想求救也叫不出聲音...
也不知到底過了多久~那根長的想貪食蛇前方還會發出七彩光芒的黑管子終於離開了我的食道和咽喉
此時醫生說:快坐起來~
當我坐起身時...噁~一堆淡黃色的胃酸液全奪嘴而出...呼~
整個人癱軟加上頭暈目眩...
結果醫生的回答:你只有稍微胃發炎食道沒問題,之前開的藥繼續吃,吃完還不舒服再來拿藥。
聽完之後心裡只有OOXX...挖ㄌㄟ~好想哭~經過這麼痛苦的折磨後還是就跟之前一樣吃一樣的藥...嗚嗚我幹嘛沒事找罪受
接著我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走出胃鏡室
坐在醫院外頭的椅子上久久無法恢復體力~整個人癱軟...就降子坐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我的喉嚨和胃都好不舒服~
休息過後走出醫院想說該是吃點東西的時候了...因為今天一整天就只喝了早上的一杯麥片
結果點了4顆水餃和一碗玉米濃湯~當我吃到第三顆餃子時整個人反胃到不行...
感覺貪食蛇還在我胃裡亂竄~噁...
呼~照一次胃鏡讓人感覺好像熬了好幾天夜一樣~真的好疲憊
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了,說話大聲點就覺得咽喉好痛...
嗚嗚~冷酷的醫生加上作噁的胃鏡...
就降子結束了忐忑與驚恐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