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母奶喝了一年快兩個月的小湯圓

一直以來都不太生病...頂多是流流鼻水之類的

而且都很快就沒事了...

母奶停止供應後~就不小心感冒了...

小湯圓感冒的開始也是身為媽媽的我苦難日的開始

破病第一天~

五點就起來要喝ㄋㄟㄋㄟ...喝完後突然咳了兩聲(有老痰的那種咳)

喝完奶繼續睡了一陣子醒來後

20150828_142325

感覺好像跟平常一樣...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20150828_142245

還很有精神的玩著他的新襪子...

一直到下午開始咳嗽次數變多...鼻水也開始流...

傍晚馬上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結果體溫一量~38度1(蝦毀...剛剛還好好的...這麼突然)

但因為小湯圓一看到醫生立馬放聲大哭(超宏亮...都快聽不到醫生的聲音了)

所以醫生說要我們再觀察看看如果她精神還是像現在一樣那就還好

檢查完後醫生跟小湯圓說:掰掰

小湯圓馬上停止大哭...還揮手跟醫生掰掰(這是怎麼回事...這孩子情緒轉變真快速...噗)

回家後小湯圓好像就真的變得比較累的感覺且有點夯夯

洗完澡吃完奶要睡覺還得指定媽媽我抱著哄睡(攤手)

好不容易睡了...想說好好地睡一覺起來應該會好些(此時洋蔥把拔早已經呼呼大睡)

就在半夜1點多...小湯圓醒來哭要喝奶

抱起她時突然覺得...不妙...好燙...但她身體也正在大冒汗

馬上用耳溫槍一量...What!!!!!39度1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處於驚嚇中但仍舊趕緊泡奶餵他喝

喝完奶後小湯圓看似想睡覺於是我抱在懷裡稍微拍拍背

結果他突然一個大咳嗽...就吐了(驚驚驚......有點慌了我...又覺得好心疼)

吐了之後可能很不舒服小湯圓開始放聲大哭

就在這時...洋蔥頭終於醒了

於是我們再幫小湯圓量一次體溫38度8...有降一點了  阿但還是很燒.....

這時突然想起以前虎虎發燒時老哥會用泡溫水澡的方式幫他降溫

馬上把小湯圓帶去泡澡...

本來還因為不舒服在哭哭的小湯圓泡進浴盆後開始玩水感覺好像比較舒服也不哭了

就這樣泡了大約十幾分鐘再量一次體溫...38度8(蝦毀...怎麼都沒有降...)

第一次碰到小湯圓發燒的媽媽我又開始慌張(這位媽媽怎模那麼容易慌張...)

因為印象中有看過一篇醫生寫的文章不建議寶寶一發燒就馬上給他吃退燒藥

因為這樣其實可能反而會害了他...因為發燒其實是他體內的免疫系統正在作戰中

ㄚㄚㄚ但到底是燒到多少就要給藥...一慌起來甚麼都不記得了

這時只記得拿手機想跟老哥求救...因為老哥應該已經算照顧病童的老手了

看看時鐘2點多...手機沒回應...老哥睡了...ㄚㄚㄚㄚㄚㄚ到底要怎麼辦

手裡抱著小湯圓走來走去(因為不舒服時他只肯給我抱...累)

洋蔥頭開始翻兒童百科...上網查詢...如何處理寶寶發燒...最後還跑出去買退熱貼

此時在我懷裡的小湯圓似乎一直有在流汗

再量一次稍微降了一點...小湯圓也進入睡眠狀態

就這樣來來回回折騰...窗外傳來 咕咕咕~What!天亮了

因為小湯圓發燒一夜沒睡又得一直不時抱著他走來走去的我...

只有快虛脫三個字可以形容...

都6點了小湯圓還醒著(中間在我手裡睡了幾回只要放下就醒)

此時洋蔥頭說天亮了不如我用背巾抱他出去買早餐散步一下說不定他會比較好睡

洋蔥頭出門後...我才終於可以躺下休息...(眼泛淚光...灑花....)

破病第二天~

白天依舊很開心地玩樂...只是食量比較小(平常就吃不多了...唉....)

而且只願意喝奶固體食物都不吃

到了想睡覺時依舊要媽媽抱...超級黏...換把拔報馬上瘋狂大哭(攤手)

不過這天已經沒有燒只是稍微夯夯...真是太感人了

破病第三天~

活力依舊旺盛...只剩下有老痰的咳嗽和流鼻涕...但續航力沒有平時好

沒錯想睡時依舊要媽媽抱.......(累!)

但洋蔥頭說他會黏我也就這幾年了要好好把握...

好吧!再累也忍住...誰叫我這麼愛她...這就是媽媽的心情吧!

破病第四天~

20150831_082254

一大早就要求要穿鞋...著裝完畢後就跨上他的座騎

20150831_082259

小湯圓:馬麻~我可以騎ㄅㄨㄅㄨ出去一下嗎?

馬麻:現在還不行喔...你感冒還沒完全好

20150831_081832

小湯圓:可是今天我不去買菜把拔晚上會沒飯吃耶~(手提菜籃)

馬麻:沒關係把拔可以自己買便當吃~

20150831_082825

小湯圓:好吧~那我來練一下體操讓身體更強壯一點...醬就不會感冒了

 

雖然目前小湯圓仍然在咳嗽加偶而流鼻水...

不過看她現在能有活力的玩耍著 媽媽我終於可以安心些了 呼~

小湯圓破病這些天幾乎是累到只靠意志力在撐...

但只要他能快快恢復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