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回來後還正在很慶幸小湯圓終於戒了夜奶睡覺作息規律了~

且飯也越吃越多~

結果就在15日這天一早醒來發現他怪怪的

不但沒甚麼精神喝完奶就想睡覺身體好像軟軟的又很脆弱

平常一早喝完奶會自己開心地衝出去找把拔

這天喝完奶卻很ㄋㄞ要我抱才肯出去

就這樣她睡了一整個早上後

中午也不願意吃她最愛的蘿蔔糕

總是咬一下就吐掉(感覺很想吃但好像吞不進去)

量了體溫發現她發燒了...當時燒到38度3

還在想是不是要長牙了...因為這陣子也常流口水

繼續觀察一下午越來越燒!!!尬的 這是怎麼回事

傍晚趕緊帶她去附近的小兒科掛號

醫生說喉嚨有點腫可能是感冒了...(泣...可憐的寶貝)

但因為我有跟醫生說她好像不太願意吃固體食物只喝奶

於是醫生要我晚一點要注意一下她的喉嚨有沒有破...

有可能是腸病毒  甚麼(倒退三步.....不是這樣的吧!!!!!!)

晚上餵完最後一次ㄋㄟㄋㄟ後

小湯圓依舊咬了奶嘴抱著巾巾準備睡覺

就在這時她突然把奶嘴吐掉 然後嘴一直奇怪的動著

洋蔥頭馬上拿手電筒往小湯圓喉嚨照

我猛然一看.......................天哪!!!破了好多洞

我:完了是腸病毒(當時心都涼了...也慌了...好緊張又好擔心)

趕緊打電話給當小兒科醫生的堂哥.....結果剛好堂哥出差到國外(感覺天快要塌了)

抱著小湯圓和洋蔥頭趕緊衝去還有開的小兒科診所(當時已經晚上9:00)

等待看診時我心裡七上八下....只是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她還這麼小

因為之前看過腸病毒的介紹文都說3歲以下的小孩患病比較危險(大哭.................)

看完醫生確診是腸病毒後醫生說接下來五天是觀察期

此時的五天對我來說感覺像是五年

回到家吃了藥後小湯圓就累得馬上又睡了

20151016_110719

當媽的我雖然知道這時候我也得趕緊睡覺養足精神才能應付接下來的幾天

可是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無法入眠...(淚奔..........................)

就這樣腦子非常活躍的躺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小湯圓還願意喝點ㄋㄟㄋㄟ固體食物依舊拿起來作勢要吃後丟掉...

感覺她很想吃但是沒辦法吃好心疼

因為早上起床後又慢慢燒起來所以給喝了退燒藥後中午出了一身大汗燒退了

整個人就開始有精神了起來~開始跟平常一樣滿屋子跑來跑去...只是續航力沒有平常好

20151016_140232

一有精神馬上要馬麻陪看英文故事書...是有沒有這麼認真

20151016_170716

跑一跑累了就這樣趴在地上...不太明白在做甚麼

雖然燒退了精神來了...但到了下午可能嘴巴裡破洞開始一個一個出來

所以開始連ㄋㄟㄋㄟ都喝不下去

喝一兩口就推開奶瓶...但又肚子餓的想喝...所以一直不停哭鬧

看得馬麻我心疼又難受...::>_<::

第三天不再燒了...但依舊不太能吃東西

試了所有大家建議的東西冰淇淋...布丁...之類的

小湯圓全部拒絕..........因為她是個口味特殊的孩子

不愛吃甜的喜歡有點酸的...也不喜歡吃蛋...只要蛋製品一律拒絕(無力)

藥水甜甜的一般小朋友都愛喝...她卻是超級討厭喝...還作噁(這是怎麼回事)

最後試了冰冰涼涼的蘋果泥她才終於願意吃了一大碗

看她吃完蘋果泥時我的都快哭了...終於有東西她願意也可以吞得下去了

本來超擔心連ㄋㄟㄋㄟ都喝不太多會不會到最後沒體力對抗病魔

中午和晚上各吃了一大碗的蘋果泥

回診時醫生說已經超過24小時沒發燒體力也都ok那就差不多了

只剩下嘴破好 吃的了東西就沒問題了

醫生的這幾句話像是及時雨一樣...讓我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一大半(呼~~~喘好大一口氣)

小湯圓剛發病時

身為小兒科醫生的堂哥說小湯圓有喝母奶打底身體應該會比較好要我不要太擔心只要小心照顧

我當時一點都不敢鬆懈

後來看小湯圓能這麼快就又開始活蹦亂跳的~

我真的覺得當初堅持餵母奶餵滿一歲的決定是對的

小湯圓破病這些天也認真地了解了一下腸病毒

這可惡的小小病毒真的是防不勝防

因為大人感染後不一定會有症狀卻可以有傳染力

加上又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而且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的總稱...也就是說這次感染這種好了有抗體但下次還是有可能感染別種(暈~)

真的是除了勤洗手和提升寶寶免疫力以外就真的沒轍了...(攤手)

生了小孩後就一直覺得養小孩真不是蓋的...好多擔心不完的事

但不管再累只要小湯圓能健健康康長大一切都值得了~

20151019_163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健康vivi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